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资系P2P平台金联所清盘 逾期金额占比62.71%

2016年07月04日09:4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资系P2P平台金联所清盘 逾期金额占比62.71%

  在被曝出兑付困难之后,P2P平台金联所发布了清盘公告,着实让业内人士大为吃惊。6月29日,金联所发布清盘公告称,终止金联所金融信息撮合业务,进行业务转型,并启动对所剩未完结业务的债务清偿工作。同时,公告还称,截至公告发布之日,经集团财务审计,直接撮合业务已发生债权应收本金余额约合人民币1.1亿元,涉及投资者821人。尽管金联所的规模比较小,但因其国资背景引起关注。

  逾期金额占比62.71%?

  记者近日来到目前金联所官网所显示的办公地址,金联所首席营销官、首席运营官郭成乾告诉记者,“我们这是业务转型,和其他跑路的平台不一样。因为要转型,所以要清盘,我们是有责任有担当的。”

  第三方平台网贷天眼指出,根据金联所官网数据,平台待收总计1.18亿元,但涉及逾期金额达到0.74亿元,逾期金额占比62.71%。谈及偿还资金来源,郭成乾向记者透露,一部分来自追缴借款人的钱,一部分是集团自有资金分期、分批代偿。具体偿还以与投资人已经签订的《债权转让及债务清偿协议》为准。不过,记者在登录复和投资官网时显示的却是“无法找到该页”。

  当记者通过法人股东复和投资工商资料里面所留电话咨询兑付事宜之时,对方回应称,“我这里不是客服,不清楚,你可以去找金联所或直接打客服电话。”

  国资股东直接占股仅5%

  根据金联所官网介绍,其是一家拥有国资背景的金融资产联合交易服务平台,创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金1亿元。股东背景包括中经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经新世纪)和复和投资。

  不过,日前已有自媒体质疑金联所为假国资。记者查阅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金联所有3个股东:企业法人为中经新世纪、自然人股东孙超以及法人股东复和投资。上述公示系统还显示,中经新世纪的股东包括,社团法人“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和企业法人“中国林业国际合作集团公司”。而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官方简介中提到,其现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复和投资的法人股东包括,北京发德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经新世纪,以及自然人股东陈睿。

  根据金联所2015年企业年报显示,中经新世纪的出资金额是500万元,持股比例仅5%;复和投资7000万元,股权占比为70%;孙超股权占比25%。而复和投资公示的2015年企业年报也显示,中经新世纪只持有复和投资5%的股份。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