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双录”在粤遭阳奉阴违

2016年07月08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7月7日电  (记者李刚)为规范银行理财业务和代销业务销售行为,防范误导销售风险,去年年末广东银监局对全辖区所有城乡银行机构网点全面实现“双录”,即银行网点销售高风险理财产品和其他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然而近期广东银监局针对金融消费者的“双录”实施情况调查问卷却反映,有机构对“双录”阳奉阴违。

  今年5月开始,广东银监局通过银行网点发放、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内金融消费者填写“双录”实施情况调查问卷。抽样结果显示,有7.04%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后才被安排进行“双录”,并不是在购买时同步录音录像;33.19%的“双录”内容未包含标准话术规定的所有要素;23.87%的理财和代销产品未在专区或专柜销售。

  针对抽样调查反映的问题,广东银监局表示,将向全辖区通报调查情况,并结合理财和代销产品专区销售制度的实施,有重点、有选择地开展“双录”实施情况检查抽查,对违规银行采取必要监管措施,决不允许这种状况蔓延。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8日 10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