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半年院线票房增幅创五年新低 影院建设速度不减

2016年07月08日14:1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艺恩票房昨日盘点的2016年上半年票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城市院线票房为245.73亿元,同比增长21.38%。同比增幅为五年新低,未达预期。尤其从2015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440.69亿元、同比增长48.7%的速度来看,业内人士曾估计的40%增速以及今年600亿元的市场目标过于乐观。

   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票房走势可谓一悲一喜,一季度一路飘红,贺岁档的余热以及春节档的猛攻,1月票房达30.87亿元,春节档助攻2月收获68亿元,创单月历史票房新高。3月票房37.59亿元,同比增长近30%。二季度4-5月,则分别同比下降24.3%、1.3%,6月出现逆转,票房同比增长15%。总体来看,上半年整体呈现出高开低走之势,但仅一部国产片《美人鱼》获得2月票房冠军,其余月份均为进口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影院建设速度不减,日均新增银幕20块。129部国产片中,爱情片45部、剧情36部、动画27部、动作26部、喜剧24部,从供需指数上来看,喜剧片供不应求,惊悚片供大于求。同时,平均票价为34元,同比下降2元。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叶问3》票房造假后,在线票务平台的票补也略显冷清,这对电影票房市场也是一种净化。(记者 陈丽君)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