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半年利用外资同比增百分之五点一

2016年07月15日0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6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41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全国吸收外资总体保持增长。

  高技术服务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双增长,高技术服务业增幅较大。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10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70.4%。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53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7%。

  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248.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28.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

  主要来源地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外资总额656.5亿美元,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94.6%,同比增长2.8%;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幅较高,东部地区保持稳定;新设立及增资的大型企业数量较多;通过外资并购方式实际使用外资继续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5日 02 版)
(责编:曹昆、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