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统计局:6月份70城房价总体继续上涨 涨势放缓

2016年07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杨曦)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环比涨幅继续收窄。分城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厦门和上海,涨幅均超过30%,其中深圳同比涨幅高达47.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6月份70城房价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上涨1.8%和1.2%,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分城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

刘建伟分析,6月份70城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据测算,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只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而5月份扩大了1.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与上月相同,而5月份扩大了0.4个百分点。分城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9%,最低为下降0.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7.4%,最低为下降3.5%。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3%,最低为下降0.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6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9.7%,最低为下降5.9%。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