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球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下线

计划年底首飞 可抵我整个南海海域

2016年07月25日07: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AG600下线。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摄

  98%的结构及系统零件由国内供应商提供

  90%以上机载成品为国产产品

  

  本报珠海7月23日电 (记者严冰)23日,我国“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总装下线,全面进入地面联调联试阶段,计划2016年底实现首飞。这是我国在大飞机领域研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领域的空白。

  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其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与波音737相当;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可从三亚飞抵我国整个南海海域。

  AG600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达到当前国际同类飞机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满足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具备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

(责编:李栋、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