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戴家兵:“一带一路”沿线企业要坚持创新、绿色发展理念

2016年07月26日13:1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戴家兵:“一带一路”沿线企业要坚持创新、绿色发展理念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赵超)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以“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京召开。科天集团董事长戴家兵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要抓住历史机遇,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依托区位和政策优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时代机遇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

  科天集团地处甘肃兰州。戴家兵表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为科天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戴家兵认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首先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品牌和标准走出去。只有掌握了前沿的核心技术,才能从产品走出去,到品牌走出去,再到标准走出去,向产业链中的高端迈进。

  据他介绍,科天集团专业从事水性高分子研究和应用,通过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无毒家装材料,并制定出了严格的标准,实行对化学物质进行限量,对有害化学物质进行零限量。

  同时,沿线企业要依托区位和产业政策优势,加快产业布局。地处丝绸之路黄金段,企业要立足于区位优势,依托政策支持加快产业化布局。作为高科技企业,也要为当地研发产业布局推动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戴家兵提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应该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表示,丝路沿线大多数是新兴经济体,工业化带来普遍的环境污染、生态退化等问题。拥有良好的环境,是各国人民最迫切的愿望之一。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应处理好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关系,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

(责编:赵超、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