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赖小民:加大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2016年07月2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史雅乔)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表示,作为金融机构需要加大产品与服务创新,构建一个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赖小民在论坛上做主旨发言时说,中国华融作为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机遇,坚持创新加稳健,做大做强做优国有金融企业。在“一带一路”战略下的地区是未来亚太和世界经济的增长重要的板块,为中国的金融企业扩大开放,加大转型与创新,建立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首先,据有关方面统计,未来十年,仅是“一带一路”区域将获得近八万亿的投资,为建立多元化的产融金融服务体系带来了机会。其次,贸易加投资的双轮驱动,跨境投资、贸易结算、货币流通也促进我们建设跨境的金融服务体系。第三,中国与28个央行,签订了货币的互换协定,其中有18个国家都在“一带一路”地区,其中有7个涉及到资金的1.4万亿人民币,而在全球14家清算银行当中有7个是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亚投行和货币丝路基金的组建,都为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提供了机会,也加大了区域内的金融体系的合作与交流。

在这个过程中,金融机构需要加大创新产品与服务来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增强产融结合,内外联动,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商业性金融机构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的作用,构建一个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