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孟樸:互联网彻底颠覆传统媒体 引领新媒体带来巨大影响力

2016年07月2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蒋琪)今日下午,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新媒体新技术分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论坛上表示,在过去的30年里面,互联网对媒体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媒体内容的数字化,互联网一方面永久的改变了新闻和新闻业的发展模式;另一方面互联网彻底颠覆了传统媒体,引领新媒体带来巨大的影响力。

孟樸表示,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社交媒体也日渐成熟,成为新闻传播的主要方式之一。智能手机让普通民众成为公民记者,越来越多由用户产生的内容,也就是通常所说的UGC,被全球各地的新闻机构采用,这些每天由用户产生被新闻机构使用的内容,提供了很多的素材和故事,否则这些内容将无法为大家所知。

孟樸说,智能手机还改变了人们获取新闻及信息的方式,通过智能手机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新闻和推送消息。技术创新永无止境,大家可以看到,在未来的新一轮技术革新里面,智能手机将以全新的技术和功能再次重新定义移动体验。智能手机将带来更加强劲的连接、计算及多媒体处理能力,这些创新技术将为媒体带来重要影响,推动新闻内容发展的转型。进场通信技术将为人们提供全新的连接和交互方式。丰富的多媒体处理能力,比如4K视频的拍摄、回放及显示功能,将强化移动新闻报道。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将帮助记者更高效的收集、整合及分析信息。

孟樸介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过去15年左右的时间,在移动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融合,我们已经快速进入移动物联网时代,数以百亿计的设备和物体将实现互联,在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我们会带来消费者生活更加高效有趣,能够加速产业转型引爆下一场工业革命。移动技术正在加速物联网的发展,如今智能手机中的发明与创新,将在更多具有智能连接的设备和物体上得到应用。物联网将使传播介质得以延伸和扩展,可穿戴设备使人们能够立即获得通知、信息和提醒。无人机可以进入人类难以到达的地带,提供4K视频素材。在创建万物互联的技术上,今后5G技术能够提供统一的连接架构,催生新型服务,连接新的行业和设备,实现新型的用户体验。

(责编:蒋琪、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