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董明珠:“一带一路”战略让中国制造业走向世界

2016年07月26日17:5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史雅乔)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表示,通过“一带一路”的战略会让更多的中国制造企业走向世界。

董明珠在面对面环节中说,通过“一带一路”的战略,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更希望能摘掉中国制造业低质低价的帽子。根据习总书记三个转变的指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的创新,中国的产能到中国的质量,中国的产品到中国的品牌,三个转变要想落实好,作为制造业来讲,应该脚踏实地去执行。

“一带一路”走出中国的风采,走的就是技术,走的就是品质,走的就是创造。

格力作为专业化的企业,通过技术支撑把产品做到极致,而一个真正的好企业、一个优秀的企业与过去“盈利就是好企业”的概念完全不同了。在今天,每个人都在关注能源的节约与环境保护,而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我们需要思考开发什么产品既为人类的生活带来舒适的同时也要节约能源。

当一个企业把消费者的利益真正地摆在日常工作中,用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部件的需求和标准,一定能做出一个好的产品,就一定有市场,只要有自己的技术来支撑,有自己的诚信来支撑,这个企业就有生命力,这个企业就能让世界爱上它。

(责编:史雅乔、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