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张剑秋:“一带一路”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

2016年07月26日18:4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史雅乔)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一带一路”区域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出席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企业创造了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张剑秋在大咖面对面的论坛环节中说,“一带一路”战略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对融入世界经济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中国乳业而言,在全球乳业大环境中,还处在一个非常中级的阶段,需要依据“一带一路”的构思来进行走出国门的织网计划。

首先,整合国际资源来满足消费者对营养、健康、安全和相关个性化的需求。通过实践来引领中国乳业与世界接轨,增加行业的世界影响力与话语权。在“一带一路”和相关的延伸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模式整合优质的自然资源,极大增强了企业对产业链的管控能力,对掌控前端为消费者提供高质的个性化产品奠定基础。

第二,整合智慧资源。在创新能力上,欧美发达国家的乳业具有一定优势,伊利集聚创新的智慧,贯通全产业链,提升国际竞争力。去年,在“一带一路”和相关的国家,伊利汇聚了世界一流的大学、科研机构和权威专家,共同研究生命科学、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等等相关的课题,这个研究不只是针对现在,可能针对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不断地创新,实现企业良性的发展。

“一带一路”战略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与机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下一步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