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央视财经频道价值传播峰会在京举行

2016年08月2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5日电(白真智、王梓伊)继上海和广州站之后,央视财经频道价值传播峰会最后一站在北京举行。

此次推介会的重点推荐栏目是《经济信息联播》和《中国财经报道》。《经济信息联播》是央视财经频道资讯报道旗舰,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新闻联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看地方》《中国经济年报》《直击英国脱欧》等报道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有着20年历史的《中国财经报道》,是财经频道产业报道的“封面文章”。《中国财经报道》节目形态现已转型为“财经纪录片”,2017年开始,《中国财经报道》将深度聚焦现代农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汽车、金融等热点产业。

推介会上,还介绍了《遇见大咖》、《黄金线路》、《极客出发》等央视财经频道主打经济生活服务的节目。《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主播史小诺走进企业家日常工作生活。《黄金线路》(第二季)采取“深度体验+炫酷任务+跨屏互动”的方式,手机直播与电视录制同步,全屏互动、全民分享,寻找最会玩的人,发现最好玩的地,为观众提供个性化的旅行服务。

全新亮相的12集创新节目《极客出发》是一档挖掘世界最强科技创新团队的户外科技创新对决真人秀,8支中国团队和8支全球队伍在无人机、智能汽车、机器人、定位搜救等领域展开一对一的对抗。

央视财经新媒体也是本次推介会的重点,目前拥有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独立客户端、合作客户端等多条网络通路,拥有总用户超过5000万。今年6月,“央视财经”APP独立客户端将推出。

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透露,截至8月22日,财经频道在全国电视财经节目市场份额达到83.41%,创近两年来新高,国内覆盖人口11亿。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陈荣勇认为,过去几年,广告界高估了互联网新媒体的广告效果,低估了电视媒体的强大影响力。互联网的流量数据水分很大,电视广告的长期回报率,要远远好于网络,减少电视的广告投放,带来的是品牌销量的下滑。媒体品质、媒体品牌力对广告传播的效果具有重要影响,媒体品质越好,广告效果越好。全球经济之争中最耀眼的是品牌之争,国家需要一批能够代表今天中国新力量、新变化的品牌来展示我们的实力和形象。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