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淀今天开拆天下城市场违建

2016年08月30日16:5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今天上午,海淀区田村路29号天下城市场内,随着执法人员一声令下,吊车的长臂对着市场门前的广告牌开始了强制拆除,9月30日,这个经营低端业态的小市场将完全关停。

今天上午9时许,海淀区17个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天下城市场,出动200多名保安和50多名拆除工人以及十余台施工机械,对市场内的违章建设进行强制拆除。拆除人员首先来到市场门前的户外广告牌,在写着“天下城电子商务产业园”字样的门头上方,有一块电子显示屏装置以及一些装饰设施。海淀城管田村路执法队的负责人表示,这处户外广告牌已于今年3月立案调查,今天启动拆除。很快,拆除人员对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随后,执法人员又开始对市场内的两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处房屋都建于2007年6月,建筑面积有1267平方米左右,内部被改成了菜市场和办公用房。

海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下城市场总占地面积达126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4506平方米,其中违法建设9000余平方米,共有商户352户,流动人口764人,经营项目包括服装鞋帽、百货、餐饮糕点、蔬菜肉蛋、电器数码、网吧歌厅、药店医院等。该市场经营庞杂、人员密集、违建突出、环境脏乱,在食品、消防等方面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根据整治计划,9月30日之前,市场内商户将全部撤出并将市场完全关停。目前,部分商户已经开始甩卖,为撤出市场做最后的准备。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市场上方几十米长的私搭线路纵横交错,违建也基本都是不规则建筑,甚至墙体早已开裂。“大型设备根本进不来,只能人工拆除,我们也做好了各种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以防安全隐患。”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关停转型总指挥部已与299家商户面谈完毕,商户正在陆续搬离货品。下一步,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和田村路街道将对剩余的违法建设分期分批进行拆除,直至9月底该市场完全关停。

(责编:乔雪峰、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