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金融

深圳宝鹰集团正式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

2016年08月3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深圳宝鹰集团陆续收到包括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联合国秘书处(UN Secretariat)、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工业开发组织(UNIDO)、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卫生组织(WHO)在内的25个联合国下属机构发来通过申请登记为联合国全球供应商的确认函。标志着宝鹰集团将列入联合国采购系统合格供应商名册,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这意味着宝鹰集团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类的产品和服务,及其国际商业经验和能力、财政稳定性都得到了联合国采购司的认可。

  内部成员国采购也将参考和采用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名单

  联合国采购是联合国各专门机构为了完成各自承担的维和、人道主义救助、发展援助项目以及自身运转需要所进行的采购活动。根据联合国2015年年度采购统计报告,联合国在2015年的采购额达到176亿美元。联合国共有约6000家供应商,大多数在美国、日本或欧洲,而目前中国的供应商只有不到200家,供货总额仅占联合国总采购额的百分之一。相比其他发展国家,不仅份额较低,注册成为联合国供应商的中国企业也非常少。

  联合国全球采购类别包括货物和服务,在服务采购中,工程服务和管理类则是最常见的采购项目,联合国2015年建筑和设施施工与维护服务达到11.8亿美元,占比为6.36%,市场前景非常大。而联合国成员国内部的政府采购,86个成员国之间的双边采购和世界银行等国际发展援助机构衍生的采购,也参考和采用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名单,形成了庞大市场规模,潜力巨大。

  宝鹰集团提供的也正是建筑设施施工与维护服务类别的诸多服务,联合国采购系统合格供应商资格的取得,对于宝鹰集团扩大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别样的国际市场:免税、风险低、渠道稳定

  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不仅是企业形象的重要标志,意味着企业产品和服务、实力在国际上得到认可,同时也包含诸多实际的效益,如被联合国购买的商品,一律享受免税待遇,不需要交税;供应商所能提供的商品与服务,能在联合国召开的各种会议上作为参考目录,在相关文件上发布;被联合国列入供应商数据库,能获得联合国采购的最新消息,在采购时被优先考虑;联合国收到货物或发货单30天内,保证付款。

  这也是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平台,成为联合国采购供应商,能够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风险极小。联合国是全球最大的国际组织之一,同时也是很大的市场。近年来,联合国全球采购额快速增长,涉及上万种商品。

  自2013年上市以来,宝鹰集团就开始重点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在印尼成立印尼宝鹰建设集团,联姻深圳市中建南方建设集团、深圳高文安设计有限公司,深度开拓海外市场。不到两年,宝鹰集团就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发展,今年7月,宝鹰集团相继在印尼、越南相继签署一系列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大单。今年年初,宝鹰集团还被评为“2015年中国走进东盟十大成功企业”。深圳宝鹰集团在全球建筑与装饰工程服务发面的发展实力以及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声誉、过硬的产品质量是本次入围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的重要原因。

  获得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资格意味着取得了进入国际市场的又一张绿卡,有利于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市场,这为深圳宝鹰集团的全球市场战略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市场接口。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