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科院拟在能源等八领域 抢占国际制高点

2016年09月01日07:5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中国科学院8月31日发布《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中科院将围绕基础前沿交叉、先进材料、能源、生命与健康、海洋、资源生态环境、信息、光电空间等八大创新领域,凝练提出了60项有望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突破和80项塑造未来发展新优势的重点培育方向,力争在一些战略必争领域抢占国际制高点。

  此外,“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在若干新兴前沿交叉领域成为领跑者和开拓者,产出一批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提供更多有效和中高端科技供给,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和相关产业国际竞争力。

  这60项有望实现的重大突破,包含先进材料、能源、生物多样性、现代农业、光电空间等等总共八大类。具体来说,在物理与交叉方向,例如有星系的结构、形成与演化;超导量子的探测与应用等等。在生命与健康方面,包括器官的修复再造,以及基于疾病分子分型的普惠新药的研发等等。

(责编:王子侯、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