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最忆是杭州:走进G20峰会欢迎宴会

2016年09月05日18:1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西湖美景、江南风韵,丝竹声声、美酒佳肴,把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杭州的绝美夜色。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催生了G20领导人峰会。这是G20诞生以来首次来到中国,也是近年来中国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

在参与峰会的领导人欣赏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之前,在西子宾馆举行了G20欢迎宴会。

国之重宴,不可轻忽。从宴会地点到宴会音乐,从宴会餐具到菜式以及配酒,G20峰会欢迎晚宴到底展现了怎样的中国元素呢?让我们走进G20峰会欢迎宴会的现场,一探究竟。

资料图

地点:西子宾馆

西子宾馆,名称取自西施,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美女之一。西子宾馆位于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山麓,与“苏堤”、“三潭印月”、“柳浪闻莺”等著名景点隔湖相望,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音乐:从《喜洋洋》到《花好月圆》

在经典名曲《喜洋洋》的欢快旋律中,G20峰会欢迎宴会正式开始。据了解,在整个宴会期间,由浙江交响乐团和浙江音乐学院演奏了8组共26首外国乐曲联奏,包括意大利《重归苏莲托》、法国《天鹅》、德国《乘着歌声的翅膀》、加拿大《红河谷》、美国《温情诉说》、俄罗斯《祖国从哪里开始》、韩国《阿里郎》等,荟萃了所有出席宴会领导人国家的经典音乐,最后以中国名曲《花好月圆》圆满结束。

来源: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餐具:西湖盛宴西湖韵

G20峰会欢迎宴会的餐具太漂亮了!其设计创作灵感来源于水和自然景观。整套餐瓷体现出“西湖元素、杭州特色、江南韵味、中国气派、世界大国”的G20国宴布置基调。图案采用传统“青绿山水”工笔带写意的笔触创作,主题为“西湖盛宴西湖韵”。

来源: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菜式:最终上了哪些菜?

G20峰会开幕前夕,曾有媒体报道,杭州为G20峰会选出20道杭帮菜,并昵称为“峰菜”。在4日晚举行的G20峰会欢迎宴会的菜单上,上菜顺序依次为:清汤松茸、松子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东坡牛扒、四季蔬果。这些菜大多数是杭州及江南名菜,但东坡牛扒显然会结合西餐的做法。

来源: 央视网新闻官方微信

用酒:葡萄酒主打

G20峰会欢迎宴会的菜单显示,宴会搭配的酒款为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2012年份赤霞珠干红和2011年份霞多丽干白。菜是浓郁的江南风情,酒是百年张裕的经典之作。葡萄酒通常是正式宴会的通用佐餐酒,从餐酒搭配的普遍规律来看,霞多丽干白很适合搭配清汤松茸、松鼠鳜鱼、龙井虾仁、膏蟹酿香橙,东坡牛扒更适合搭配赤霞珠干红。

彭亮撰稿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