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锦:“去产能”背景下资本过剩不能被忽视

2016年09月13日11:3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孙博洋) 11日,“躬行与攻坚:供给侧改革下一步怎么办?”圆桌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表示,前,中国存在两大过剩:产能过剩与资本过剩。产能过剩是表象,资本过剩是实质。

“目前,中国存在两大过剩:产能过剩与资本过剩。”李锦说,一般情况下,人们注重去产能过剩,而忽视去资本过剩。中国经济风险根源是资本过剩,产能过剩是表象,资本过剩是实质。

李锦指出,目前有些地方的供给侧改革是“不改革”的改革,没有改革的供给侧结构调整并不能称为供给侧改革。他认为,改革的关键是“放权”,同时,要市场化,要政企分开。

李锦认为,现阶段我国改革应摆脱“顶层设计依赖症”和“央企试点依赖症”,应从实践中基层创造、总结经验。通过动力机制,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