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行业与产业

突破与创赢 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

2016年09月14日18: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6年9月13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盘石网盟承办的“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World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在北京举行。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协调人于平,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等政府官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相关领导,以及众多移动互联网企业代表、风险投资人等共2000余人参加了本届盛会。

  本届大会以“突破与创赢”为主题,演讲嘉宾通过对“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颠覆突破”、“移动互联网如何长久创赢”两大核心内容的阐释,就移动互联网行业普遍关心的营销、商业逻辑等问题,同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

  移动互联网成为互联网产业的下一个机遇,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研究咨询机构ID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将达到32亿人,约占全球人口数的44%,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将达到20亿。

  中国作为“移动先行”的有力代表,拥有全球数量最多的移动网民。数据统计,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7.9亿人,预计到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8.9亿人。

  同时,中国移动互联网产品在世界市场上也获得了高度的认可。尤其是在泛生活服务领域,出行、旅游、教育、招聘、医疗等传统行业都在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平台优势进行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未来将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包括国家高度关注的供给侧改革中的相关行业,也将借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对此,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在致辞中表示,当今社会,谁掌握了信息,谁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谁掌握了科技创新的能力,谁就获得了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主导权。依托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改革开放优势,我国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行业未来将取得更大的成绩。

  分享经济 生态共赢

  相较于PC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开放、透明和多元,当然其生态系统也更加复杂,需要更加看重用户的活跃度和黏性。

  本届大会的承办方、盘石网盟总裁田宁认为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突围,必须拥有开放、包容、共享的姿态,构建一个能够都让多方共赢的生态圈去迎接移动互联网,融入时代趋势。

  田宁表示,互联网+、绿色生产、智能制造,以及低能耗、大数据等特点推动“工业4.0”的发展,必然会带动更多更具活力的中小企业崛起。盘石网盟将通过服务中小企业、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走向世界,营造出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生态群,促进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进而助推中国经济不断向前。

  据了解,今年6月14日,盘石发布了全球首个“网络营销生态圈”, 集中了盘石中国批发市场、盘石网站联盟广告、盘石妙品吧、盘石Rockmobyi全球移动推广、诚信网站、诚信app认证、盘石CPS效果联盟推广等盘石产品矩阵,整体解决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的建站、传播媒介、引流、诚信、成交等实际问题。

  移动互联网的长久创赢

  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绽放,带动了信息产业基础技术发展模式的变化,特别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开源开放发展模式,使我国充分利用全球开源资源发展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技术产业成为可能。

  在突围之后,如何长久赢?是所有从业者必须要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易观总裁刘怡从基础设施的大数据建设为突破口,详细分析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基础设施领域所展现的极大空间和机遇。在Rockymobi CEO侯传式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我国手游的出海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曾经荣获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前中国体操队队长、现任型动体育董事长兼CEO陈一冰,利用“全民健身”热潮带来的契机,抓住专业体育教练这一细分市场,力图打造出专业教练的行业标准。他希望,在未来的健身市场中,不同健身项目都能有型动体育制定出的行业标准,为广大体育爱好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长久创赢离不开营销与商业模式。会上,多位移动互联网企业代表,就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方式和商业逻辑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外,本届会议还进行了“移动互联网总评榜”2015—2016年度评选,甄选出2015—2016年度在移动互联网构建领域有突出成绩的平台、媒体和公司,并进行表彰。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