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财经]徐洪才:1间厕所顶1套房反映楼市风险 离婚买房潮是种误导

项佳丽
2016年09月15日17:5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财经]徐洪才:1间厕所顶1套房反映楼市风险 离婚买房潮是种误导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房地产“过热”形势令市场与社会的神经越发紧张,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8月31个省会城市(含4个直辖市)的住宅房价排行情况显示,11个省会城市住宅均价超过1万元,北京上海两地均价近5万,南京均价2万+成为最贵的二线省会城市。最令人惊诧的是,榜首北京与榜尾银川的房价差达10倍之多,北京1间厕所与银川1套房之间,被画上了等号。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徐洪才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楼市两极分化趋势的形成有各种原因,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一线城市提供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相对来说比较多,另外就是就业机会、商业发展机会比较多,这种公共资源分配的严重两极分化,就导致了在农村城镇化过程当中,在老百姓收入增加的过程当中,大量的这种二三线城市人口向一线城市涌进,农村人口向三四线城市涌进,出现了梯次、梯度的发展格局。这种格局加剧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这种压力是潜在的风险。

  徐洪才指出,要消除这种两极分化的状况,恐怕还是要标本兼治,从短期看治标的方法还是要的,比如限购、限贷。上海一线城市出现了离婚潮,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多买一套房,将来可以多赚差价收益,因此就可以不工作了,这种情况其实是误导,误导了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同时对实体经济有一定挤压,另外对一些购房者未来的消费也有一定的透支,所以现在要想办法标本兼治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相关文章:

  张捷:支付宝收费是接轨国际 未来中国金融体系或许也会跟进

  张捷:北京封杀假结婚购房有后遗症 头痛医头未必是良方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