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台风天冒险抢救财物 福建莆田夫妻俩被困服装店

肖水彬
2016年09月29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风天冒险抢救财物 福建莆田夫妻俩被困服装店

台风天冒险抢救财物福建莆田夫妻俩被困服装店

  图为消防官兵协助将贵重财物转移至安全地带。 肖水彬 摄

  消防官兵成功将夫妻俩转移至安全地带。 肖水彬 摄

  中新网莆田9月28日电 (肖水彬)因台风来临前忘记将在店内的财务转移出来,福建莆田一对夫妻打算趁雨停时进入店内,却没想到一打开卷帘门,积水就从街上涌进店里,不仅财物没转移出去,夫妻俩也被困在店内。

  28日,受台风“鲇鱼”影响,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普降暴雨,导致街区内涝、房屋被淹。当日15时41分许,莆田消防接到报警称,在涵江区江口镇江口旧街,有两人被困店内。

  当消防车辆行驶到江口旧街附近时,街道积水较深,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救援人员携带好救生衣、安全绳等装备徒步蹚水进入街道,此时街道的积水已没到胸口。

  服装店内,一对夫妻正等待救援。消防官兵立即为夫妻俩穿上救生衣做好安全防护,并协助该夫妻将服装店的卷帘门关闭。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夫妻俩及其贵重财物转移至安全地带。

  这对夫妻是该街道一服装店的店主。在台风来临前,该街道已通知街面商户停止营业。但因忘了将店里的财物转移出来,这对夫妻打算雨停了之后进入店内,没想到一打开卷帘门,积水就从街上涌进店里,财物没转移出去,自己还被困在店内。

  消防官兵提醒,台风天气如遇洪涝积水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应快速撤离。如果已被洪水包围,要设法尽快与当地政府或消防部门取得联系,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情,积极寻求救援。(完)

(责编:邢郑、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