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资讯速递

2016年10月10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快速增长

  本报电 近年来,我国铁路商品汽车物流业务快速增长。在日前召开的2016中国铁路商品汽车物流发展座谈会上,中铁特货董事长兼总经理魏保江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授权中铁特货负责铁路商品汽车物流的专业化经营,与18个铁路局各主要运输站段、各货运营销中心联手打造铁路商品汽车全程物流网。

  今年上半年,中铁特货共完成汽车物流120.7万台,全年预计完成260万台。据统计,近几年来,铁路商品汽车物流业务以年均47.6%的增长率快速发展,2012年突破100万台,2015年完成190.3万台。随着铁路运量的不断增长,装备能力的快速扩充,2017年铁路商品汽车运输专用车保有量预计将达到2万辆,具备运输商品汽车500万台的能力。 

  (陆娅楠)

       

  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结束

  本报电 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于近日在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闭幕。本次大赛涉及建筑与结构技术、艺术与创意、信息与通讯、制造与工程技术、个人与社会服务和交通与物流等六大领域共45个项目。全国20多个省市和行业企业组织此前通过省级和行业选拔赛,组织43个参赛代表队、1035名选手参加了全国选拔赛,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为历年之最。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本次全国选拔赛选拔出的400多名优秀选手于今年10月进入各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开始为期一年的备战训练。 

  (贺林平)

       

  ISO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全会召开

  本报电 日前,第三十五届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全会在京召开。会上重点讨论了防火、救生、网络安全、船舶能效、压载水、极地装备、航行数据收集与传输、深海装备等议题,并研究制定未来标准化战略业务计划。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为第一承办单位。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杜刚表示,此次会议有利于提高我国船舶行业对国际标准重要性的认识,扭转我国船舶产业“重生产、轻标准”现象。同时,有助于引导行业将船舶领域优势、特色科技成果同步转化为国际标准,解决“有技术、无市场”问题,促进中国船舶和海洋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郭 琳)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10日 19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