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蒋正华: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

2016年10月1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杨迪) 第四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今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 共享发展”。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在发言中指出,脱贫攻坚要尊重科学规律、真抓实干来实现。有一句很通俗的话——开对“药方子”,才能拔掉“穷根子”。

蒋正华称,扶贫攻坚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发展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本次论坛以“精准扶贫,共享发展”为主题,聚焦扶贫攻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他指出,在扶贫攻坚战中,必须认识到,在中国,各个地方的情况千差万别,不能都照一个模式去做,必须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抓住重点,不断地提升扶贫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

蒋正华介绍,本届论坛将发布北京师范大学民生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2016中国民生发展报告》,这项报告以精准扶贫,共享民生发展为主题,运用民生发展指数对全国35个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上城市和260多个地级市城市民生发展状况进行测评。推出苏州、无锡、东莞等2016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一百强,同时论坛还将在2016民生示范工程当中介绍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扶贫攻坚项目。这两项都是很有意义的工作。

(责编:杨迪、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