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吴国宝:创新是精准扶贫落地的最根本途径

2016年10月19日18:3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孙阳)第四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今日在人民日报社举行,论坛主题为“精准扶贫 共享发展”。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国宝表示,精准扶贫是在扶贫理论上都是没有先例的,我们现在做的是没有先例的一种重大的社会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创新是解决精准扶贫落地的最根本的途径。

吴国宝认为,根据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和对象来帮扶之外,另外一个帮扶精准也同样重要,就是根据帮扶单位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来选择帮扶的对象和选择帮扶的领域。我们在帮扶的时候,除了政府的帮扶,这是政府部门,从社会各个方面实际上在帮扶的时候是如何一方面要考虑帮扶对象的需要,另外一方面也考虑我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根据我的能力和优势来选择怎么样能更好的帮助扶贫对象。

“如果我们在今后的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好这两个:一个是结合扶贫对象和帮扶单位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另外是更好的用创新的方式、创新的思维来解决帮扶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我想这样的话我们的帮扶、我们的精准扶贫的目标就更容易实现。”他进一步表示。

(责编:孙阳、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