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海关总署:三因素成就我国外贸企稳向好

2016年10月20日19: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关总署:三因素成就我国外贸企稳向好

  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 图片来源:中国网

   今日,国新办就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出现回稳向好的迹象。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5.16万亿元,同比下降7%,下降的幅度比外贸整体要大,加工贸易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9.4%。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作为加工贸易的重要载体,今年1-9月实现进出口2.78万亿元,同比略降0.4%。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外贸出现回稳向好的迹象,第三季度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1.1%、0.4%和2.1%,比如8月份进出口总值2.2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8%,其中加工贸易是654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孙毅彪指出,我国外贸回稳向好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成效逐步显现,国内需求增加,前三季度我国实际进口货物数量同比增加3.2%,去年全年则为减少1.8%。

   二是进口商品价格跌幅收窄提高了进口总值,前三季度我国月度进口价格下跌5.3%,较去年全年收窄6.3个百分点。

   三是外需转暖也带动了出口增长,8月份美国咨商会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1,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优表现。我们期待四季度外贸有更好的表现。

(责编:蒋琪、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