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贵阳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 通过大数据实现新老业态融合

2016年10月26日07: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贵阳出台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 通过大数据实现新老业态融合

  新华社贵阳10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向定杰)贵阳市交通委员会25日对外发布了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已公布网约车细则的省会城市中,贵阳的“门槛”可谓最低、最宽松。

  记者浏览该细则发现,贵阳市对轴距、排量两个关键性指标,均没有设置任何要求,只要求贵阳本地牌照,车辆的车龄不超过3年,车辆购置价格不低于贵阳市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价格。对于网约车驾驶员的条件,贵阳要求本地户口或者居住证。

  另外,贵阳的网约车细则还提出,传统业态通过大数据手段来实现巡游车与新业态的融合,能够尝试数据融合分析、决策支撑,实现贵阳市公共出行运力、运量匹配的精准分析,做到新型业态发展、传统业态稳定。

  征求意见稿发布后,记者采访滴滴出行方面回应称:“滴滴出行会积极配合,进一步加强管理,为贵阳市的乘客和车主提供优质服务,与当地政府一起,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记者注意到,日前滴滴出行已与贵阳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同打造“中国网约车大数据交互共享中心”,通过大数据能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改善民生。据了解,2016年以来,贵阳市深入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计划,大力推动智慧交通民生运用方面的体验感和感知度。

  而滴滴在大数据及智能算法方面经验丰富,优势明显。例如在运力调度方面,对某一区域,滴滴已实现提前15分钟预测供需,且准确率超过88%。根据预测结果,平台可通过有效调度,一定程度上缓解可能发生的拥堵。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