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至9月境外投资者累计增持中国国债2222亿元

2016年10月30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至9月境外投资者累计增持中国国债2222亿元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境外投资者累计增持中国国债2222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同期多增1315亿元人民币;累计增持央票723亿元人民币,2015年同期仅为160亿元人民币;累计增持境内股票846亿元人民币,2015年同期为减持1420亿元人民币。

  对此,外汇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以上数据验证了之前的市场判断是正确的,即人民币加入SDR后,各央行、储备管理者、私人部门等会考虑增持人民币资产。“人民币加入SDR是当前复杂国际环境下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和人民币汇率得以保持基本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人民币加入SDR有利于我国跨境资金流入,同时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也会促进资金流入。”王春英说。

  王春英表示,人民币汇率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在可预见的未来,加大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力度,保持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主基调。(范晓)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