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国企社会责任指数位列全国十强

王歧丰
2016年11月01日07: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国企社会责任指数位列全国十强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发布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北京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增强。日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在京发布。数据显示,八年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持续增长,其中北京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位列全国十强。

  蓝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省域国有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20.3分,各省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其中,山西省企业43.5分最高;其次为安徽企业得到38.9分位居次席、上海企业以38分排名第三。北京企业以24.1分位列第八位。

  从行业分布来看,酒精及饮料酒制造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最高,为42.9分,达到三星级水平,处于追赶者阶段;电力供应业、银行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与加工业、金属制品业等12个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在20到40分之间,达到二星级水平,处于起步者阶段;而家用电器制造业、酒店业等18个行业则表现相对较差,在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信息的披露方面亟待加强。

  蓝皮书指出,2009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15.2分,整体处于旁观者阶段。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23.1分,整体从旁观者阶段进入起步者阶段。2016年,中国企业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35.1分,同比2015年提升0.7分,整体仍处于起步者阶段。八年来,随着政府、媒体、协会以及企业自身对社会责任的持续关注和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在我国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

(责编:孔海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