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业者认为:深港通将增加A股纳入MSCI指数机会

2016年11月08日07: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业者认为:深港通将增加A股纳入MSCI指数机会

   新华社香港11月7日电(记者战艳)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深港通最快于本月内开通,这将增加内地A股纳入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机会,也将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冯孝忠透露,今年9月至10月,在港获证监会发放牌照的基金公司达41家,远高于去年同期21家,按年上升约95%,且这些获牌公司中仅3家来自香港,这反映内地及国外投资者对深港通的强烈兴趣。

   他又指出,深港通对QFII额度较低的机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它可帮助内地投资者透过香港接触全球市场,另外,随着人民币被纳入SDR,离岸人民币的流通量有了保证,加大了A股被纳入MSCI的机会。

   冯孝忠认为深港通的开通,不会吸引大量资金南下到香港,因为香港可再开放的股票不多,大市值的股票早在沪港通推出时就已开放,加上人民币最近在6.8兑1美元水平徘徊,表现相对稳定,预计内地资金不会大举流入港股。

   在分析资金从香港北上到内地的变化时,冯孝忠认为,相对于个人投资者,机构投资者对深圳市场兴趣较大,特别是没有QFII额度的投资者,相信在深港通开通初期,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气氛不会太浓,因为深圳股市较多新经济及高增长类股份,市盈率较高,股价波幅较大,派息又不多,对个人投资者吸引力较低。

   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兼首席研究官袁季表示,深市有三大优势:其一是“新”,即以新兴行业为主;其二是“小”,即大部分企业处于成长期,相比沪市以国企为主,深市约70%是民营企业,因此较为灵活;其三是“美”,即大部分公司业绩较好。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