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张金明:推进企业迈向中高端 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6年11月0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杨迪)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兰石集团总经理张金明在做主旨发言时表示,将企业自主品牌置于全球品牌进程中,是推进企业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张金明称,创新是一个企业品牌的根基,同时,持续地管理、流程服务和文化创新,是一个企业品牌的生命力。将企业自身品牌建设居于中国品牌走向国际的一个进程中,是树立中国装备制造业品牌新形象的必由之路,将企业自主品牌置于全球品牌进程中,是推进企业迈向国际产业链中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他表示,兰石集团作为一个能源装备行业的国企,过去大多数情况下是在国内平台竞争。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真正的品牌如果只在国内竞争,实际上是难以发展、难以有生命力的。目前,兰石在发展上积极提出国际化经营战略。已经在国际上“一带一路”沿海沿线国家布置了八个海外公司,并将在两三年内设立到三十到五十个海外公司,使兰石品牌走向国际。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兰石的产品在能源领域、石化领域已经获得了六十多个国家的认可和好评。

张金明强调,相信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改革发展,国内企业的持续创新努力,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让世界认知。

(责编:杨迪、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