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刘化龙:品牌是企业重要的无形资产

2016年11月0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乔雪峰)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中车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化龙表示,品牌是企业重要无形资产,是商业竞争的核心要素,中国中车正在加速从中国速度走向中国质量,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从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

刘化龙表示,日前,国资委下发了一个通知,对2013-2015年110多家中央企业在品牌建设当中做出了评价,评出了中央企业10家品牌建设优秀单位,中国中车名列其中。这也看出了国资委在全面加强品牌建设以来,对中国中车品牌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此外,英国知名品牌咨询机构“品牌金融”发布的2016年全世界最具品牌价值五百强的报告当中,中国中车的品牌价是73.37亿美元,位列全球第179位。

刘化龙指出,中国中车还搭建了较为完善的品牌管理体系,从中车成立开始,就把品牌建设作为一个战略性的举措来抓。中车举集团之力全面推进中车品牌的建设,用“系统建设”的思路,构建了“价值、形象、传播、管理”四大体系,统一全员品牌意识,统一视觉识别应用,统一全员行为文化,推动了品牌建设真正落地,进而实现了中车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目前,中车的产品已经覆盖到七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这和品牌建设、和品牌推广是密不可分的。”刘化龙表示,海外签约额从2011年的19亿美元到2015年的57.81亿美元,年均增长32%。海外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每年124亿人民币达到去年的264亿人民币,也实现了年均近30%的增长。

最后,刘化龙介绍说,中国中车已经从单一出口产品的模式发展到了目前的产品+服务、本土化投资与合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新的商业模式的转变。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