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张可:品牌之路如何走取决于企业是否选择正确的路径

2016年11月08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乔雪峰)今天,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表示,品牌是叙说曾经的态度,是精益求精的执着,更是一种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国品牌之路如何走,完全取决于企业是否选择正确的路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品牌建设的工作,多次作出了重要的部署,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今年6月,国务院又印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可见,党和政府已经将品牌建设工作上升到了国家的高度。”张可认为,鼓励中国品牌成为国家的名片,成为展示国家实力的窗口。

张可从三个方面对保险品牌建设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首先,保险企业的品牌建设有着重要的行业价值和社会意义。近年来,保险行业的发展速度和经营水平令人欣喜,保险业的整体形象有了明显的提升,这与中国保监会对品牌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保险业品牌建设的大力指导是密不可分的,同时也是各家保险公司在品牌建设方面的共同努力的结果。保险行业的品牌建设任重道远,仍然需要花更大的力气,实现进一步的提升,张可表示,保险企业的品牌建设,有着独特的行业使命,这就意味着每一家保险企业都不该实现于一家一户的自身品牌的建设,而是要以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心态,为行业传导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人们对保险的概念转变了,接纳了、肯定了,保险才能更为国家和社会服务,每一个保险企业才有蓬勃发展的根基。”

其次,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转变,也是保险品牌形象逐步立体、有个性、有温度的过程。众所周知,保险是一种无形的产品,看不到也摸不着,所以不能只在收费和理赔的时候才去和客户接触,而是要渗透到客户日常生活起居和人身风险的管理中,通过主动与客户建立大量的频繁的高质量的体验好的服务接触点,才能带给客户更多的关于保险的品牌的认知和体验。

第三,太平品牌致力于精品战略,践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工匠精神。今年3月5号,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了工匠精神,而太平人寿践行的精品战略其内涵就正在以贯彻这份工匠精神。专注于保险服务的本质,坚持保险姓保不动摇,对每一个服务的细节精挑细作,这样的理念在每一个太平人寿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中都能找到痕迹。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