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国际合作

青鸟盛地体育与荷甲维特斯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11月14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11月14日,青鸟盛地体育与荷兰维特斯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将标志着中欧联动、共同打造国内青少年足球运动培训体系步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据了解,北京青鸟盛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北大青鸟集团和盛地投资控股集团的合资公司,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便一直致力推动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体育场馆投资建设及运营、足球文化推广和开展青少年足球培训的综合性企业,同时经营体育广告、体育赛事、体育俱乐部及体育经纪人等多项业务。

青鸟盛地体育与全国各省、市级政府机关、体育场馆,街道社区、学校团体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北京大学生校园足球发展中心、多家欧洲甲级俱乐部等机构形成战略合作伙伴。

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河北、湖北、山东、四川、云南、广州、浙江、上海、河南、陕西、贵州等省市建成10个足球公园,各类型足球场80多块,在建及再谈公园项目约46个。公司计划在2018年底前共建成近200个足球公园,各类型足球场1000多块,并逐步创立全国最大的足球青训品牌和全国业余赛事品牌。

维特斯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892,不仅历史悠久,更是曾三次晋身荷兰杯决赛,在荷甲具有成功的历史,并拥有先进的足球理念与训练体系。

维特斯俱乐部青少年训营是荷兰足协评定的最高级青训营之一。和巴萨的青训学校拉玛西亚、曼联青训学院、拜仁慕尼黑青年队等同列全球“10大世界最好的青训营”,培养出荷兰国脚霍夫斯、扬森、多特蒙德的阿莫阿、皇马中场迪亚拉等球员,2006年---2009年,中国球员于海曾效力于维特斯,中国国家队现役主力中锋张玉宁也是维特斯足球俱乐部一线球员。目前,包括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西甲皇马俱乐部等欧洲豪门都在使用维特斯俱乐部独立研发的青训体系。

此次签约合作包括引进荷兰维特斯俱乐部足球理念,将维特斯俱乐部的青训体系、选拔制度引入到国内,并制定出一套适合中国球员的综合培训体系。同时结合荷兰甲级联赛俱乐部教练培训体系,建立一套针对社会足球教练和在校体育老师的培训系统。

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与先进理念的引进和传输,将对青鸟盛地体育形成强有力的补充,也将带动我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与壮大。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