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消协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发查询函 要求10日内答复

陈琳
2016年11月16日08: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中消协就苹果手机异常关机发出查询函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手机明明还有50%-60%的电量,却突然出现莫名关机。近期,不少消费者反映自己的苹果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频繁出现自动关机的情形。对此,中消协昨天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就相关系列手机自动关机的原因、苹果公司的处理措施以及有无补救措施进行询问调查,并要求苹果公司在10日内作出答复。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单大悦城的苹果体验商店,发现不少消费者都是来询问手机为何出现自动关机的问题。消费者何先生表示,自己的iphone6手机用了还不到1年,近期频繁出现电池在40%左右突然自动关机,而插上电源后,电池会立即恢复到关机前状态。工作人员用软件对何先生的手机进行检测后表示,何先生的手机电池满电的情况下,电池蓄电量在82%,处于“亚健康”状况。也就是说,电池已经开始老化,有18%的电已经损耗了。为何出现突然关机,工作人员说了几种可能,比如长时间在10度以下的低温环境下使用、在充电的时候玩手机或开启比较大的程序都会加速电池的老化等,但这些说法并没有让何先生信服。

  记者从中消协了解到,近期中消协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自己使用的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仍有50%-60%电量的情况下自动关机、系统升级后自动关机情况仍存在、环境较冷甚至室温时自动关机、自动关机后不连接充电器无法开机等现象。鉴于苹果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在中国有相当数量的消费者,且同一问题反映人数较多,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消协向苹果公司就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异常自动关机问题发出查询函。

  查询函主要就三个问题进行询问调查:

  一是iphone6和iphone6s系列手机自动关机原因,手机电池是否存在问题。

  二是消费者就异常关机问题反映到苹果公司,公司会如何处理。

  三是如果异常关机问题大面积出现,苹果公司将采取何种补救措施。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