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王军:把握新形势 抢抓新机遇 加快推进地税改革发展

2016年11月23日08:35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小字号
原标题:王军在全国地税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把握新形势 抢抓新机遇 加快推进地税改革发展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国地税局长座谈会,要求广大地税干部把握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克难奋进,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地税改革发展,努力开创地税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辽宁、江苏、安徽、湖北、重庆、青海、广东、江西、浙江等省区市地税局局长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税务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地税工作,通过大力推进税制改革,积极推动构建地方税体系,不断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加大国税、地税合作力度,着力破解地税改革发展难题,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根据地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加强对地税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帮助地税机关打基础、明方向,闯难关、谋长远,为推动地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在税务总局党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地税干部一定会知难而进、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地税事业取得新的成就。

  王军指出,近年来,各级地税机关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不断创新征收管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坚持从严带队治税,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过程中,地税机关讲政治、顾大局、甘付出、勇担当,为确保营改增全面顺利落地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纳税人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王军强调,随着金税三期工程在全国税务系统实现全面覆盖、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到位、国税地税合作不断深化,地税发展将迎来新的更大机遇。地税部门将承担更为繁重的改革任务,地税工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大家对此一定要有充分认识,既要振奋精神、共克时艰,更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努力开创地税工作新局面。

  王军要求,推动地税加快改革发展,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抓住各级地税机关“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各位地税局长要正确认识当前地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扛起肩上担负的新责任、新使命,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指挥、带领地税系统全体干部,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推动地税事业更好发展,切实完成好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税务总局领导汪康、孙瑞标、王陆进出席座谈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其他副省级城市地税局长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