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朱民: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波动将会加大

2016年12月03日14:1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孙博洋)今天上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中国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著名经济学家朱民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朱民指出,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波动将会加大。

朱民表示,明年的全球经济形势,有“确定”和“不确定”两个方面。“确定”的是,明年全球经济仍会低位运行。今天全球经济处于一个低增长、低投资、低贸易、低资本流动、低通货膨胀、低油价、低利率,在一个低水平上运行。而美国经济和金融走势,成为影响全球经济的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波动,在2017年一定会加大。波动加大是确定的,怎么波动,波动多少,这是不确定的。”朱民说。

朱民还表示,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影响是重大的,因为美国是需求端,当美国的需求起来的时候,供应端开始跟上的时候,其他国家就要特别谨慎,如果你扩大规模过快,就有可能还没赶上美国需求上升;美国如果开始需求下降了,就会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界。

(责编:杨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