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增长势头良好  政策持续发力

海外机构专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2016年12月07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年关将至,结合中国经济近期运行轨迹,海外机构和国际专家纷纷点赞中国经济,看好未来发展。

  稳中求进达到目标

  国际舆论日前注意到,中国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中国能完成全年增长目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文章认为,衡量中国制造业表现的报告显示,积极的财政政策等推动11月经济扩张,商业信心改善。当月需求稳定,民间投资加速,产出增加。

  新加坡华侨银行经济学家谢栋铭说,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好于预期,不管是从供给还是需求看,都会推动经济信心回升。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日前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惠誉认为,中国稳定经济的努力比预期更成功,因此把对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从9月预测的6.5%上调至6.7%,将对2017年的预期从6.3%上调至6.4%。

  美国罗格斯大学商学院教授赵耀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是明智而及时的,符合中国经济下一步发展需要。目前供给侧改革的效果已经初步显现,预计全年中国经济增长将顺利实现预定目标。

  推进改革持续企稳

  近日,海外金融及评级机构陆续发布研究报告和评论文章,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各方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效应持续显现和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中国经济将延续企稳向好态势。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说,中国稳增长政策空间依然巨大,预计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6.8%。

  汇丰银行报告指出,降低税费及放宽市场准入等政策持续加码,将有助于激发中国民间投资的积极性。鉴于需求更加全面地复苏,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未来几个季度中国GDP增速将持续回升。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师欧思濂表示,中国经济当前运行情况令人满意,预计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速最高可达6.75%。虽然这一速度与数年前相比有所下降,但如今6.5%的经济增速带来的增量已超过以往10%增速带来的增量。他认为,中国第三产业发展势头格外迅猛,其规模已超过传统工业且仍在不断增长,有效对冲了第一、二产业动力的不足,并逐步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动力。

  穆迪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强劲增长。近期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将推动中国非金融企业实现温和的收入增长,企业盈利能力将提高。

  积极发展惠及全球

  当前,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联系日益密切。中国经济积极稳健的发展轨迹带动周边国家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德意志工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劳斯·鲍克内希特说,在美国经济增长疲软、英国“脱欧”拖累欧洲经济走弱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增长对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德国联邦材料管理、采购和物流协会官网文章表示,中国的经济改革正逐步稳定,德国经济发展有赖于中国经济增长。

  阿根廷专门研究亚洲问题的机构“亚洲观察”专家塞西莉亚·佩拉尔塔和纳迪娅·拉杜洛维奇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在全球范围都有着积极影响,尤其在拉美地区。“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内需增长,对拉美地区国家有益。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食品进口额将翻一番。拉美地区拥有大量自然资源,可以成为中国重要的食品提供商。”

  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经济专家罗斯·加诺特认为,中国改革成功及经济发展,有利于亚洲其他地区发展,例如,中国的转型将扩大南亚和东南亚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据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刘海燕)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