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凤凰金融与盛宝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国际化布局再提速

2016年12月08日14:2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凤凰金融与盛宝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国际化布局再提速

  受人民币汇改、美联储加息预期愈见明朗等一系列事件的影响,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如何规避利率、汇率等风险,如何有效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正在成为海外华人进行投资理财时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在此背景之下,一站式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与多资产投资交易专家盛宝银行强强联手,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第一季度启动,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先进的多元化资产交易配置服务。

  通过这份合作协议,凤凰金融将把盛宝银行的投资与交易能力整合到自有的应用和系统中,这将有效增加凤凰金融全球优质资产的丰富度。借助盛宝银行的多资产交易技术,投资者可以交易的金融产品将超过3万种,而凤凰金融的用户还能够实时同步盛宝银行的全球股市和固定收益这两大业务板块的产品和信息。

  全球化基因与生俱来

  事实上,凤凰金融自创立之初就注重非常运用创新的金融科技与业务模式,不断整合全球优质资产,持续为全球华人提供投资理财服务。截止2016年11月底,凤凰金融已经拥有330多万用户,总交易额约300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作为母公司的凤凰卫视集团在海外华人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与此同时,这一群体也是凤凰金融非常重要的客群,而他们的理财需求一直没有获得很好的满足。无论从文化、语言,还是信任度等方面来看,相比于海外当地的金融机构,凤凰金融无疑具有较为明显的天然优势。

  一次堪称完美的牵手

  对于与盛宝银行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凤凰金融总裁张震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全球领先的金融技术提供商盛宝银行合作,凤凰金融感到非常欣喜。通过这一伙伴关系,凤凰金融将进一步拓展产品的深度与广度,为我们数百万的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组合和创新分析工具,满足其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国际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而在谈及合作产生的商业价值时,盛宝银行亚太区CEO Adam Reynolds也认为:“这项合作协议是金融领域中通过合作而达成双赢的优秀案例。凤凰金融通过利用盛宝银行屡获殊荣的技术,无需付出高昂的费用和漫长的等待来推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就能为其用户提供更好的投资与交易产品。而另一方面,得益于凤凰金融对海外华人投资者具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盛宝银行在新的市场和领域也获得了新的分销渠道。”

  国际化布局落子有声

  据悉,盛宝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网上交易和投资专家,总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支机构。因此,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打造智能投资理财平台的凤凰金融与盛宝银行的成功牵手,标志着凤凰金融的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就目前的业务结构来看,凤凰金融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固定收益、基金、保险和海外投资。可以预见,伴随着凤凰金融在近期的一连串动作与国际化布局,海外业务势必成为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关于凤凰金融

  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成员,致力于为全球华人打造智能投资理财平台,为用户提供全球优质金融产品与服务。平台联合卓越的各类金融机构,深度挖掘金融资产,目前可为投资者提供定期、活期、保险、基金、海外投资等多元化的一站式投资理财业务。2016年3月,凤凰金融成为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会员。截止2016年11月底,已累计服务超过330万用户,总交易额约300亿元人民币。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坐落于中国香港的跨国全媒体集团,业务范围覆盖电视、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屏幕、出版、广播、教育、文化、金融和游戏等多元化业务。目前,凤凰卫视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并拥有数亿名观众。

  关于盛宝银行

  盛宝银行 (Saxo)是一家领先的多资产交易和投资专家,提供一套完整的投资交易技术、工具与策略。近25年来,通过专业知识及技术使个人与机构实现更专业的投资与交易。在全球金融市场下,作为一家受全面监管的持照银行,盛宝为零售客户提供了一个账户多资产跨设备交易。此外,盛宝为机构客户如银行与券商,提供执行解决方案、大宗经纪业务与交易技术服务。

  屡获殊荣的盛宝交易平台可选择20多种语言,全球超过100多家金融机构的技术中坚力量。盛宝银行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丹麦的哥本哈根,在伦敦、新加坡、巴黎、苏黎世、迪拜与东京等全球各地金融中心共有超过1500名员工。

(责编:杨曦、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