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11月CPI涨势温和

2016年12月1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2016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3.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11月份CPI环比上涨0.1%,一是食品价格环比由降转涨,受鲜菜价格上涨的影响,CPI上涨0.14个百分点;二是汽柴油和水电燃料价格上涨,仅能源价格上涨合计影响CPI上涨0.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11月份PPI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绳国庆分析,PPI环比变动的特点为:一是工业行业价格普遍上涨。二是部分重点行业价格涨幅继续扩大。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0日 02 版)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