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曝疑似京东用户数据泄露 京东回应为3年前漏洞问题

2016年12月11日16: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郭宇靖)10日晚,网络曝出疑似大量京东用户数据外泄,对此京东集团回应称初步判断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2的安全漏洞问题,当时已迅速完成修复。

  此次网上曝光称,有12G的数据包外泄,包括用户名、密码、邮箱、QQ号、电话号码、身份证等多个维度数据,数量多达数千万条。

  京东集团在11日凌晨发表声明,称该数据源于2013年Struts2的安全漏洞,已经完成修复。京东在声明中表示,在Struts2的安全问题发生后,迅速完成了系统修复,同时针对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的用户进行了安全升级提示,当时受此影响的绝大部分用户都对自己的账号进行了安全升级,但确实仍有极少部分用户并未及时升级账号安全,依然存在一定风险。

  此外,京东还建议用户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在涉及财产的电商、支付系统中开启手机验证和支付密码,并将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设为高强度的复杂密码,提高账户安全等级。

  据了解,Struts为广泛应用于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等网站建设的开源项目,2013年漏洞被爆出后,该项目团队发布了更新版本解决上述问题。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