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商贸

春雨国际独家合作美国知名医疗连锁集团,首次引进美国全科医生

2016年12月19日17: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雨国际独家合作美国知名医疗连锁集团,首次引进美国全科医生

  近期,海外医疗互联网服务第一平台春雨国际携手美国知名医疗连锁集团坎布里奇健康联盟 (Cambridge Health Alliance,以下简称CHA),引入创新基础医疗模式,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新型社区诊所,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标准国际化的全科医学(家庭医生)医疗服务。这是春雨国际首次对准国内社区诊所面临重塑的机会,将国际化的医疗标准与服务引进国内,这种创新型的国际社区诊所势必将为国内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与健康管理服务。

  (左)春雨国际CEO 熊娟 (右)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 CHA国际部负责人,柯尔斯顿·梅森格博士

  首次引进美国全科医生,给居民国际化医疗服务

  春雨国际将首次引进美国的全科医生,打造高标准美式社区诊所,着力培养具备美国全科医学(家庭医生)理念的稳健国际化医疗团队。春雨国际创始人兼CEO熊娟女士表示目前国内全科医生极度匮乏,这也是社区医疗难以满足人们就医需求的重要原因。一直以来,春雨国际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优质医疗资源,为国人提供定制化的海外医疗解决方案。而此次春雨国际要做的是将美国全科医生引进到国内社区,同时培训出大批具备美国全科医生医疗技术、服务及理念的国际化医疗团队,通过这种新型的国际社区诊所让广大居民更加便捷的享受国际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众所周知,美国的基础医疗服务是非常完善的,这与他们先进的医疗服务体系、优质的全科医生及先进的医疗设备等密不可分。而随着分级诊疗推进和医疗消费升级,优质全科医疗服务正逐渐成为国内好社区不可或缺的要素。CHA作为美国知名基础医疗连锁品牌,成为春雨国际打造新型社区诊所的重量级合作伙伴。

  CHA创立于1996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拥有18家连锁医疗机构 (3家医院,15家全科社区诊所) ,提供基础医疗、专科医疗、急诊、住院、儿童行为健康以及老年综合医疗护理等服务。每年服务超过14万名患者。CHA下属的Union Square全科社区诊所屡获美国国家级奖项,并被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授予的全美模范社区诊所。此外,CHA还是医养结合创新模式PACE的引领典范,老人综合护理项目PACE就是美国领先的医养结合创新实践模式。作为哈佛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牙医学院,塔夫斯大学医学院等著名医学院的教学附属医院,CHA 是美国国家示范培训点,同时也是哈佛基础医疗中心的创新合作伙伴。

  春雨国际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已为数百名中国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海外就医服务。本次与美国知名医疗连锁集团坎布里奇健康联盟CHA合作,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并在线上与线下达成多项合作内容。其中由CHA提供全科的相关临床路径资料,通过远程方式提高中国医生对临床路径的了解,并约定时间对春雨国际的工作人员进行远程培训、答疑,将大大提高新型社区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同时CHA的医生来华或在美国配合参加学术会议,多元化的交流更加便捷的了解医学前沿最新的科研成果。

  医养结合新模式打造社区医疗新生态

  目前,国人在就医方面临最普遍的问题就是看病贵、看病难。很多患者在就医选择上,往往更加青睐知名的大医院,从而导致就医体验较差:长时间排队挂号、问诊时间太短等。而另一方面,患者都集中在各大医院就诊,无疑也给医院的医疗资源增加了很大的压力。相比之下,各个社区的卫生诊所则普遍出现“闲置”现象,医疗资源的不平衡已经大大影响了居民的就医体验。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也一直是医改的重头戏,所以社区诊所的重塑迫在眉睫。而春雨国际将要打造的新型国际社区诊所,就是为了让更多居民享受到国际化、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缓解居民的就医压力。

  与CHA合作,其医养结合的创新模式是春雨国际打造新型国际社区诊所的一大亮点。随着我国老龄化现象的日益加剧,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成为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CHA的综合护理项目PACE为会员老人、儿童提供全面的医疗、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打包式”模式,可谓真正的“医养结合”。从1995年起,CHA就开始提供针对55岁以上老人的PACE服务,目前已成为全美PACE实践的典范。春雨国际也将通过新型国际社区诊所给社区的老人及儿童提供“一老一小”国际医疗健康管理服务等一系列优质的医疗服务。

  春雨国际作为全国首个海外医疗互联网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线上互联网医疗,将国际顶级医疗资源聚合到线上平台,为国人提供定制化的海外医疗解决方案。此次着力打造的新型国际社区诊所,首次引进美国全科医生,将为患者提供的医疗服务落实到线下社区,打造线上线下医疗服务闭环,随时随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孙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