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行业与产业

中国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指数发布

2016年12月1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12月17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星盟在线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星盟体育”)联合主办的“星指数,新价值”中国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指数上线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参会的有来自美国、瑞典、葡萄牙、瑞士、德国、巴西等国外体育界人士,还有著名的营销机构、广告公关机构、及众多品牌企业。

本次活动由央视体育主持人张斌介绍发布会主题,星盟体育创始人李锋博士发表了“星指数 新价值”的主题演讲,李锋在演讲中指出:如何科学评估体育赛事及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市场价格如何量化,如何实时动态反应体育明星的全面价值,正是“星盟5A指数”创立的初衷和意义所在。发现运动员商业价值上升的规律及其演变过程,如姚明、李娜、菲尔普斯、贝克汉姆等,如何从一个运动员逐步成为一个完美的“体育人个性品牌”,拥有独一无二的标签;分析、提炼这个过程中各个纬度的数据特征,进而推演出指导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及退役后人生规划的方程式。

据了解,星盟体育通过三年多的市场调研及大量的数据搜索整理,对国内、国外众多体育领域多角度数据进行了分析比对、并征询了各领域专业机构的意见,最终完成了“星盟5A指数”的大数据智库。

李锋表示,在体育产业升级发展、融合互通的大形势下,星盟5A指数应运而生;希望指数的价值观能驱动体育产业更加健康全面的发展,指数将驱动体育人量化人生维度、驱动媒体人关注行业动态、驱动市场有序发展。运用指数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将可以在体育全产业链中做到指导选择、准确把控、精准定位、实现价值、健康发展。此次星盟5A指数,不仅发布了现有的综合指数榜单,还根据星盟5A指数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创新性的发布了潜力指数榜单,将对极具潜力的未来体育明星的发展起到指导作用。

同时,在“星指数 新价值”主题论坛上,来自体育各个产业链的嘉宾各抒己见:

主持人张斌提到,从专业体育运动员到运动明星过程中,必然要经过自身社会价值的综合提升,从单纯竞技维度发展到多维度的IP综合价值,如菲尔普斯品牌,姚明品牌。

同时,高潮先生深有体会的谈到国安俱乐部对于运动员商业价值定价和俱乐部无形资产定价的困惑,体育资产如何量化?星盟5A指数有益的探索给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著名跆拳道运动员、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谈到,运动明星不但要关注在赛场上的竞技价值,还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活动,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达到在星盟5A指数五个维度上的全面提升。

星盟指数智库的王锐睿博士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了市场在高度互联网化、数据化的趋势下,明星产业出现了碎片化、娱乐化、社群化的特征,只有像星盟5A指数这样综合了专业体育竞技和大众体育消费新需求的算法模型,才能更加准确体现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

薛明、李佳薇、马建超、程然、张婧、田野、马季奇、雷腾龙也都谈了各自的感受;

星盟体育执行总裁张森表示,星盟5A指数作为国内首个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指数,对整个体育产业的生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2016年中国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指数榜”和“2016年中国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潜力指数榜”:


(责编:夏晓伦、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