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20年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覆盖率将达95%以上

2016年12月20日21: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20年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覆盖率将达95%以上

  国家能源局20日对外发布的《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基本健全,全国统一的能源行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和“信用能源”网站建设完成并良好运行,市场主体信用记录覆盖率达到95%以上。

  根据意见,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以安全生产领域、工程建设领域、节能环保领域、交易领域、统计领域、企业管理领域为重点领域,涉及的市场主体包括从事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的生产、供应、建设等相关活动的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及其法定代表人、生产运行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等相关执(从)业人员等。

  据悉,将建立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全国统一规范的能源行业信用信息标准。统一信用信息目录与相关技术规范,编制并发布能源行业信用信息目录、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表结构及标识符等行业标准。还将以市场主体的基本情况、良好记录、不良记录等信用记录指标为重点,建立健全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档案。(记者刘羊旸)

(责编:张文婷、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