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灾难时刻显真情“企业公民”苏宁云商的2016

2016年12月22日16: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亨利?福特曾说过:“那些伟大的公司肯定不是只会挣钱的公司。公司除了挣钱之外,还要回报社会。”

尤其在自然灾害发生之时,一家企业除了自身的应对之外,还要积极参与救灾活动,这不仅仅是说在口头上,更是对企业的软硬件及管理能力的极大考验。在这方面,作为国内最大的“线上+线下”零售企业苏宁云商,依托自身的物流优势,2016用行动履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宗旨,在几次重大灾害面前,勇于担当,体现出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尼泊尔8.1级地震苏宁紧急救灾

2016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第二大城市博克拉发生8.1级地震,这是该国遭遇81年来最强地震,造成超过两千人死亡,同时我国西藏地区也遭受了严重的灾害损失。

灾难发生后,国内企业迅速响应,苏宁第一时间就启动救灾计划,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德基金会等国内知名灾难救援机构联手,通过网络的力量,汇聚众多网友的爱心,共同加入到尼泊尔和西藏地震灾区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中。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在苏宁众筹频道上线公益募捐活动,苏宁“阳光1+1”公益基金第一时间认筹50万元。2016年4月24日,在尼泊尔地震一周年到来之际,苏宁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援建尼泊尔公立中学。

尼泊尔教育部长Giri Raj Mani Pokhrel先生,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办公室主任郑勇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先生,尼泊尔社会福利委员会理事RakeshHamal先生,YubaSahabhagita公立学校校长及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部及尼泊尔办公室员工,以及中外媒体朋友共10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携手苏宁积极开展爱心包裹、电脑教室、社区发展等项目。

盐城阜宁龙卷风冰雹灾害苏宁紧急支援

2016年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阜宁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阜宁县陈良镇、沟墩镇及县城部分地区遭受冰雹龙卷风袭击,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电力通信设施被破坏,部分电力中断,通信基站无信号。

灾情发生以来,盐城苏宁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义务赈灾。记者采访了苏宁云商盐城大区品牌经理丁建杰,他感慨地说到:“我们也有受灾地区的员工家属,灾区人民就是我们的亲人,公司鼓励在安全的前提下员工自发的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盐城阜宁益林易购服务站离灾害中心最近,店长第一时间在店里开通救灾便民服务站,带领店里员工积极投入救灾一线。”

6月24日上午苏宁易购阜宁店员工自发筹集矿泉水25箱,食品一批(面包15箱、五香蛋1箱),生活用品(卫生纸50袋、蚊香1箱)送至阜宁板桥灾区一线。

6月24日晚,盐城电视台今日民生记者通报,有50名受灾伤员及家属在盐城第一人民医院需求食品和饮水,苏宁盐城大铜马店志愿者立即购买50盒盒饭及2箱矿泉水送至医院分发至伤员及家属手中。

在6月24日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主场对抗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苏宁球员与球迷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灾区祈福,苏宁球员赛前为阜宁风灾遇难者默哀。

物流作为苏宁互联网零售输出的重要能力,在多次救灾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的显现,苏宁利用强大的物流资源,在接到当地相关组织的赈灾任务后,克服险情,持续不断地将苏宁及社会各界的救灾物资及时送往受灾区域。

企业的发展和社会、行业密不可分,洪水无情,苏宁有情。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是苏宁坚持阳光1+1行动,承担公民社会责任的表现。近年来,苏宁一直积极参与赈灾帮扶行动。先后在2008年南方冰雪灾害、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2010年甘肃舟曲泥石流、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等自然灾害中累计捐助近一亿元人民币。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