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来宾地税发挥税收职能 全力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12月2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来宾地税发挥税收职能 全力对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广西来宾市地税局围绕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对接供给侧改革需求,为改革稳步推进创造优质高效的税收环境。

  主动深化改革创新,当好改革的“主力军”

  紧紧围绕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营改增、资源税改革等重大税制改革,积极作为、稳步推进,助力地方转型。共移送国税营业税纳税户9017户,涉及税款8亿元,积极做好二手房、个人出租不动产增值税和代开增值税发票的“双代”工作,实现了新旧税制平稳转换;推动地方政府研发矿产品综合监控系统,成为7月1日资源税改革成功落地的“助推器”,改革后为62户纳税人减免税款190万元。

  主动落实税收优惠,当好改革的“促进派”

  不折不扣落实好促进“三去一降一补”、小微企业发展、创业就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共为23031户纳税人减免税收 1.13亿元,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政府调整土地使用税征收等级范围,全年减免相关税款400万元,切实当好改革的“促进派”。

  主动升级便民办税,当好改革的“服务员”

  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统一服务标准,优化办税流程,与国税部门研发“秒切换”软件,做到“一人一机、一屏双系统、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共建成能通办国地税业务办税服务厅7个,互设通办窗口66个,互派挂职人员62人次,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6个;向13家金融机构传递99户A级纳税人名单,帮助企业融资贷款近12亿元,增幅高达45.56%。

  主动强化部门合作,当好改革的“活纽带”

  借助“互联网+税收”技术手段,依托研发的社会综合治税信息交换平台,与发改、建设等部门加强沟通共享。积极搭建税收共治格局,与150个协作单位签订相关工作协议33个,在全区率先实行社会综合治税“加分”制考评,激发各单位协税护税积极性,通过社会综合治税实现地方税收6亿元。(韦夏静)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