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葛小松:金融安全离不开法律建设

2016年12月27日12:3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华兴控股集团总裁 葛小松(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吕骞)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新方位”。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在论坛上表示,金融安全离不开法律建设,应该把法制建设提到议事日程上来。

“尤其是新兴金融业态,发展非常迅猛,更应该把法制建设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否则,在交易过程当中,实际上会衍生出来太多的风险。”葛小松表示。

葛小松介绍,华兴控股集团在互联网方面有一定的研究,去年跟中国政法大学联合成立了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正是为了承接互联网有关的法制建设。

对于金融安全,葛小松还表示,除了对用户的保障和制约,还应对金融机构有保护和制约。

“比方说,向银行借钱的违约成本很大,因为如果不还钱,第一,小孩不能上学,不能买房,从违约成本上面打造一种信用体制,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这样的信用体制也可应用的机构上。

葛小松表示,通过完善的法律体制,来制约银行监守自盗,限制保险公司变成富人俱乐部,更能让金融市场稳定有序地发展下去。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