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在全球布局中始终坚持两个轮子、两个根本

2016年12月27日13: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人民网 伍振国/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庄红韬)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包智勇出席“圆桌对话三:提升品牌创新‘软实力’”。他在发言中表示,伊利在全球战略布局过程中,始终坚持两个轮子、两个根本。两个轮子实际上就是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根本就是质量和责任。

以下是发言实录:

主持人好,大家中午好!针对刚才提到这些问题,我也做一个陈述,事实上,作为伊利集团来说,也是业内首先突破600亿的乳企,另外在今年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16年全球乳业20强名单,我们企业获得了世界乳业第八、亚洲乳业第一的成绩,这也是我们亚洲乳企迄今为止获得最好的成绩。

实际上在我们全球战略布局过程中,始终坚持两个轮子、两个根本。这两个轮子实际上就是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根本就是质量和责任。在走向全球过程中,我们也坚持了三个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共赢,与我们合作伙伴共同盈利。第二是坚持品质,提高世界对我们中国制造的认知。第三,实际上也就是融入,尊重当地的文化,包括融入当地的社区,在这里实际上我给大家也分享我们在走出去过程中的一个小故事,把我们原则也进行一个阐述。

就拿我们进入新西兰地区的时候,项目落地的时候,实际上我们也备受当地广大奶农的质疑,原因是各个国家的投资商打着投资的幌子,结果超出几年了,不仅项目没有落地,而且还把当地好多奶农忽悠进去了,这个过程中他们也吃了不少亏。对于伊利的进入,他们也同样抱有怀疑的态度,这时候我们企业采取登门拜访的形式,我记得当时拜访的第一家当地的大牧场主,这个场主在沟通过程中表达了这种怀疑,但是我们从口头上,包括从书面上,对我们这个项目的介绍,包括对整体中国市场产品的定位,通过了解,他排除了一部分的疑虑,但是仍不放心,不远万里到我们内蒙总部的工厂进行考察,结束以后,他非常有信心地说,你们有能力管好工厂,相信伊利能做得更好。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通过几轮沟通以后,最终项目落地的时候,和当地大约50多家牧场主的签约,而且签订了三年的合作合同,通过合作以后,带动了当地奶业发展,并且在第二年,虽然进入新西兰,奶价格调整,下行,我们仍然按照原定合同的价格进行收奶,实现当地奶农的共赢,当时我们走访的第一个牧场主非常感慨地说到中国伊利守信用、重情义,选择伊利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责编:庄红韬、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