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夏建统:收购英超球队更像是一块“敲门砖”

2016年12月2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联合睿康集团董事局主席夏建统(人民网 王子候/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朱一梵)今日,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新方位”。联合睿康集团董事局主席夏建统表示,收购英超球队这更像是一块“敲门砖”,是通往其他国家文化交流的纽带,为健康产业、文化产业、影视等其他领域的并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夏建统表示,睿康可能是第一个收购英超球队的企业,甚至也带动了后面一系列的中国企业开始收购国外的足球俱乐部。选择收购阿斯顿维拉,是因为阿斯顿维拉在英国最早的俱乐部,也是英国王室的一个俱乐部,对英联邦国家有很大的影响。

“事实上对我来说,这更像是一块“敲门砖”,或者是通往跟其他国家文化交流的一个纽带,这也帮着我们在这之后,在英国、印度、美国、中东等等原来一些英联邦国家,进行其他像健康产业、文化产业,刚才提到的影视等等其他领域的并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夏建统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很好的经验,能帮助我们去理解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建立品牌,更好的融入别国主流文化,甚至借鉴主流文化的能量,去撬动一些事情,起到一个支点作用,这可能也是我们走出去可以借鉴的一个很好的方式。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