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

当代青瓷作品——华青瓷展“雨过天晴”之美(组图)

【查看原图】
当代青瓷作品——华青瓷展“雨过天晴”之美(组图)
当代青瓷作品——华青瓷展“雨过天晴”之美(组图)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7年01月09日11:26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刘然)“雨过天青云破处,这般颜色作将来”。

1月7日,《开创中国当代青瓷新纪元——华青瓷的时代美学艺术境界》研讨会在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举办,同日,主题为“雨过天晴——华青瓷艺术作品展”的现场展览开展。

据悉,华青瓷是淄博华光陶瓷历时三年,于2006年研制开发的中国首家专利陶瓷新材质。它融合了新时代的科技生产元素,质地与釉面浑然天成,改进了中国传统青瓷只用釉面体现“青”的制作工艺,清澈通透、质地温润。故宫博物院古陶瓷专家耿宝昌评价华青瓷为:“质如玉,生如磬,明如镜,天地浑然青一色。”

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表示,每个时代都应该有最先进的代表性作品,如果一味模仿过去,只能代表着倒退。华青瓷就是对中国青瓷的一种全新创造和发展。

分享到:
(责编:刘然、杨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