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图片故事:特殊的礼物 铁路人的“情人节”(组图)【9】

【查看原图】
为了给妻子一个情人节惊喜,刘俊波托朋友帮忙准备好了玫瑰花和巧克力悄悄的送到车站,自己提前半小时到站台上,静静地等待妻子完成始发前的准备工作
为了给妻子一个情人节惊喜,刘俊波托朋友帮忙准备好了玫瑰花和巧克力悄悄的送到车站,自己提前半小时到站台上,静静地等待妻子完成始发前的准备工作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7年02月14日17:22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今天‘情人节’,我俩在岗位上一起过。”2月14日,成都铁路局成都车站张允先锋岗职工李鸥收到了同为该站客运职工的丈夫周昌明这样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这位旅客,您乘坐的列车在7站台,请您稍等,我这边登记好后就送您过去!”成都车站张允先锋岗工作人员李鸥一边做着确认着车次,一边对坐在轮椅上的重点旅客耐心的说道。

“Z50次列车已停靠站台,各位旅客请手持车票或身份证排队通过检票口,登车时请注意脚下。”尽管相似的话已经说过无数遍,在小红帽服务区内的周昌明仍耐心地引导着候车室内的旅客,此刻他的妻子李鸥也正和岗位上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护送着一位刚做完腰部手术的旅客前往Z50次的3号车厢。

结婚多年的李鸥和丈夫周昌明是成都车站的老职工了,自参加工作以来,两人已经参与了数十次的春运服务,但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在岗位上度过情人节。

“别看我们在一起上班,但我们见面的时间也不多。”周昌明坦言,虽然都在成都车站工作,但两人一个在张允服务岗服务重点旅客,一个在小红帽引导旅客出行,相隔百米,却很难说上一句话,偶尔丈夫周昌明会抽空陪妻子一起吃顿工作餐或者有重点旅客需要小红帽车辆接送时,他们就能见上短短的十几分钟,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感情,对工作的坚守和负责反而让两人感情升温。

而在几百公里外的重庆火车北站,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的两名动车组列车长也正在上演一幕春运路上关于等待和分别的故事。

26岁的刘俊波和妻子王超都是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的列车长,一个担当开往南通方向的D2270次列车,一个担当开往汉口方向的D2266次列车。今年是小两口婚后的第一个春运,因为工作关系,两人自恋爱开始就聚少离多,今年春运由于乘务任务的增加,两人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

今年情人节,两人又要担当乘务任务,运气好的是两人担当的列车在重庆北站是一个站台,为了给妻子一个情人节惊喜,刘俊波托朋友帮忙准备好了玫瑰花和巧克力悄悄的送到车站,自己提前半小时到站台上,静静地等待妻子完成始发前的准备工作,在临开车前才有了几分钟话别的时间。

分别前,刘俊波小心的为妻子理了理围巾,为妻子送上鲜花、礼物并叮嘱妻子春运期间虽然工作压力较大,但工作期间注意保重身体,然后带着对妻子的深深牵挂和不舍,与妻子挥手告别。

 

分享到: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