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行2018年“七一”主题活动

2018年07月12日16:09

6月28日-29日,华润集团在陕西延安举办“七一”主题活动。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罗熹总经理等集团领导,以及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域工委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在延安1938广场合影留念,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并举行宣誓活动,重温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

集团马璐副总经理主持了28日下午的主题会议。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受邀作专题讲座,深入阐述了延安时期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的历程、确立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以及其中蕴含的毛泽东领导艺术和毛泽东精神。

罗熹总经理通报了国资委对华润集团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评结果和具体反馈意见,全面传达了国资委央企述职会议的精神及要求,同时结合集团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着重从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面落实责任制、持续推动“三基建设”、做实做强区域工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等六个方面,对集团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傅育宁董事长作了题为《初心》的主题讲话。傅董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延安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中国革命史和华润诞生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特殊意义,深刻阐释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与当代价值。他指出,延安是追寻民族初心的地方,是追寻革命初心的地方,也是追寻华润初心的地方。他强调,我们来到延安,来到华润的“祖籍”,就是要缅怀先辈们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弘扬华润人自强不息的创业激情,坚守华润本性,不忘华润的初心。他要求,全体华润人要做到“三个不忘”:一是不忘华润底色,要牢记红色华润的核心在于强烈的政治责任,红色华润的基础在于强大的经济实力;二是不忘华润使命,要坚持在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推进商业创新,在实践企业使命基础上实现商业利润;三是不忘华润精神,要勇于以自我变革的精神面对剧烈变化的时代,以艰苦奋斗的精神追逐华润梦想。

活动还举行了集团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颁奖仪式,并由傅育宁董事长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年度主体责任书。

29日,延安华润希望小镇建设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延安市宝塔区委书记刘景堂等地方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与集团领导一起实地考察,参观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新建和改建的样板间。傅育宁董事长还与当地农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傅育宁董事长、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共同发布了《华润集团乡村振兴白皮书(2008-2018)》,这是华润集团的首份乡村振兴白皮书,集中呈现了华润集团十年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实践和探索。集团办公厅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延安华润希望小镇的建设理念和规划设计方案。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选址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镇马坊村,是华润在全国无偿捐建的第11座希望小镇,规划总面积约270亩,惠及167户563人。除了全面改造提升村民的人居环境,延安希望小镇将以米兰花酒店为龙头,依托南泥湾丰富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以爱国主义教育和陕北民俗文化体验为核心,重点发展红色乡村旅游产业。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傅育宁董事长讲话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